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何维在湖北开展组织建设调研

 时间: 2023-08-21  浏览次数:1401

   8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武汉召开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参加会议并报告工作。

   

何维听取了湖北省委会、武汉市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关于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建议,对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武汉市委会各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作重要讲话。

何维强调,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班子建设要讲政治,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发挥界别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要讲规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高规则,坚持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五大目标”建设,坚持农工党界别优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讲奉献,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要有奉献的精神和境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讲团结,班子要团结和谐、顾全大局,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

何维强调,要持续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代表人士是党派成员的基本构成,是发挥政治作用的重要群体,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者,是实现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的重要实践者;代表人士是领导班子和基层之间的重要中间层,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中间层建好了,组织才能建好;代表人士要处理好进步性和个人性、代表性和广泛性之间的辩证关系,发展党员要以德为先,注重党性。

微信图片_20230818094347

17日下午,何维,杨关林一行到武汉大学“农工党党员之家”、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基地--武汉众成颐家养老服务中心、农工党武汉市洪山区工委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何维在座谈会上强调,领导班子要强起来,要把稳方向、站稳立场、带好队伍、干好大事;代表人士要动起来,要德才兼备、发挥作用、双岗建功、产生良好的影响;基层组织要活起来,要建好平台,开展特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8094330_1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武汉市委会班子成员,部分地方和基层组织党员代表参加相关座谈和调研。(陈凯 刘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