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农工党省委会人口、社会与法制专委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646

11月1日,农工党省委会人口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人口专委会主任何雄主持。会议通报了人口专委会2023年履职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父母预教育以及育儿教育实现优生优育”“青年新婚恋观调查和引导”“低龄老年人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生育友好型社会构建”“生育费用免费”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思想碰撞明确了一批提案线索;初步拟定了人口专委会2024年参政议政课题方向。

11月3日,农工党省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线下方式召开,会议由社会与法专委会主任张雯雯主持。会议通报了社会与法制专委会2023年履职工作情况;委员们结合一年来自身履职情况,重点围绕司法助企、司法惠民、基层治理、弘扬荆楚文化、法律援藏、婚姻析产纠纷、医疗监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专委会如何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委员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各抒己见;会议安排部署了提案征集工作,明确了征集时间、内容、提交方式和相关要求;简要讲解了提案写作规范;初步拟定了社会与法制专委会2024年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向。

微信图片_20231107143507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出席上述会议并讲话。黄惠宁充分肯定了人口专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今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换届以来,各专委会围绕相关领域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转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成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专委会“高水平、高产出、高度负责”的履职特点要求,进一步突出专委会“专、外、聚”的优势,发挥集体力量和委员主体作用,将专委会特色优势更好转化为省委会参政议政整体优势,继续开创湖北农工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柴龙燕就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等作了具体说明,对有关事宜进行答疑解惑。

人口专委会副主任屠向明、戴琼,周莉、王洪涛、李凤英、辜迎春、谢芳、刘新会、汪玉宝、周天龙等委员;社会与法制专委会副主任杨树龙、毛红梅,王俊、唐敦军、郑芳洁、杨飞等委员,省委会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分别参加了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