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631

11月21日,咸宁市召开“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政党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咸宁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敏、湖北科技学院总支副主委胡永红、湖北科技学院总支三支部委员曾祥玲、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蒋静静参加会议。

会上,曾祥玲党员代表农工党市委会以“医养结合背景下咸宁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为题,围绕咸宁市如何打造“华中康养区”这一品牌,提出建议:一要发挥“华中药库”的资源优势,将咸宁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二要利用地方特色优势,建设极具咸宁地方特色的大健康品牌;三要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整体提升大健康产业发展水平。

随后,围绕“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 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主题,参会代表各抒己见。胡敏副主委首先发言,她以农工党市委会今年在社区挂点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服务,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创新模式为例,提出: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要重点关注社区适老化建设,积极构建“社区+医疗机构”模式,推进医养结合深度融合。

王刚指出,养老,是家之大事,国之大事。咸宁是华中药库、桂花之乡、温泉之都,具备做养老产业的先天条件,且银发经济的市场空间巨大。打造医养结合的养老产业集群,要依托市内高校,大力培养护理人才,打响咸宁的护理品牌;要健全完善养老设施,保证每一个村都有养老所,每一个镇都有养老院,每一个县都有养老中心;要发展人工智能养老产业,充分利用好大数据,记录老人的健康状况,实施远程诊疗。

王刚希望各位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利用专业优势、岗位优势,多为咸宁发展建言献策、出智出力。

 

      

撰稿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  蒋静静

审稿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胡敏